五月八日、主日,在誦唸天皇后喜樂經祈禱活動

,教宗方濟各籲請眾人為        天主聖言騰出時間

,發現        天主深愛自己,並能在近人身上愛祂。

教宗表示,今天,我們被許多話語所淹沒,說話

和做事總是必須匆匆忙忙的;然而,我們必須找

時間聆聽        上主。

在誦唸《天皇后喜樂經》前,教宗講解了當天福

音若十27~30中善牧與羊群的圖像,以三個動詞

概述我們與        上主的關係,就是:聆聽、認識和

跟隨。

教宗首先指出,        上主始終主動發言,羊群聽祂

的聲音;然而,唯有當我們願意敞開心扉、順從

上主、騰出時間來對話時,共融才會產生。

教宗表示,今天,我們被許多話語淹沒,說話和

做事總是必須匆匆忙忙的;更有甚者,多少次,

兩人正在說話時,其中一人不等對方表達完想法

就插嘴回應,就算讓對方說話,也沒專心聆聽;

這是我們時代的禍患,「我們害怕沉默」。

在家庭、學校、職場、甚至在教會裡,彼此聆聽

是多麽費勁!

但是,聆聽        上主,是首要之務。

教宗勉勵眾人自問:

我們是不是聆聽的        天主兒女?

是否為        天主聖言騰出時間?

是否關懷弟兄、姊妹?

「彼此聆聽的人也聽        上主的聲音;反之亦然。

他會體驗到一件很美的事,即        上主親自聆聽;

我們祈禱時,祂聆聽我們;我們信賴祂時,祂聆

聽我們;我們呼求祂時,祂聆聽我們」。

在聆聽耶穌時,我們會發現,祂認識我們、深愛

著我們;在磨難、辛勞和危機中,祂以特殊方式

愛著我們。

教宗闡明,        上主與我們共度難關,在困境中扶

持我們;那麼,我們該問自己:我是否讓

上主來認識我?

我是否在生命中為祂保留一席之地?

我是否將我經歷的一切帶到祂的台前?

我究竟是把祂當做一個遙不可及、與我的生活無

關的天主?

或者,我認識        天主,深知祂是一位認識我、愛

著我的善牧?

因著這層認識,我們能踏上跟隨祂的服務道路。

羊群聆聽,發現善牧認識自己;然後,跟隨、並

效法善牧。

最後,教宗指出,跟隨基督的人當有的作為:

前往祂所前往的地方、與祂走在同一條路上、往

同樣的方向前行、前去尋找迷失的人、關心遠離

的人、牽掛處境困苦的人、懂得與哭泣的人一同

落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