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納聖體聖事就不能不做合一的人

 

宗徒大事錄九     1~20

 

那時候,掃祿還是向主的門徒口吐恐嚇和兇殺之氣,遂去

見大司祭,求他發文書給大馬士革各會堂,凡他搜出的這

道門的人,不拘男女,都綁起來、解送到耶路撒冷。

當他前行,快要臨近大馬士革的時候,忽然,從天上有一

道光環射到他身上,他便跌倒在地,聽見有聲音向他說:

「掃祿、掃祿,你為什麼迫害我?」

他答說:「主!祢是誰?」

主說:「我就是你所迫害的耶穌。

但是,你起來,進城去,必有人告訴你當做什麼」。

陪他同行的人站在那裏,說不出話來;只聽見聲音,卻看

不見什麼人。

掃祿從地上起來,睜開他的眼,什麼也看不見了;人們牽

著他的手,領他進了大馬士革。

三天的工夫,看不見、也不吃、也不喝。

在大馬士革有位門徒名叫阿納尼雅,主在異像中向他說:

「阿納尼雅!」

他答說:「主,我在這裏」。

主向他說:「起來,往那條名叫『直街』的地方去,要在

猶大家裏找一位名叫掃祿的塔爾索人;看,他正在祈禱」

掃祿此時在異像中看見一位名叫阿納尼雅的人進來給自

覆手,使他復明。

阿納尼雅卻答說:「關於這個人,我聽許多人說,他在耶

路撒冷對禰的聖徒做了許多壞事;他在這裏也有從大司祭

取得的權柄,要捆綁一切呼號禰名字的人」。

主卻向他說:「你去罷!因為這人是我所揀選的器皿,為

把我的名字帶到外邦人、國王和以色列子民前;因為,我

要指示他,為我的名字該受多麼大的苦」。

阿納尼雅就去了,進了那一家,給他覆手說:「掃祿兄弟

!在你來的路上,發顯給你的主耶穌打發我來,叫你看見

、叫你充滿聖神」。

立刻有像鱗甲一樣的東西從他的眼中掉了下來,他便看見

了;遂起來、領了洗。

進食以後,就有了力量。

他同大馬士革的門徒住了幾天之後,即刻在各會堂中宣講

耶穌,說祂是        天主子。

 

反省

 

生命之糧的言論源自初期教會感恩祭禮儀的背景,在禮儀

中,耶穌獻出自己的體血做全燔祭、贖罪祭和共融祭。

獻禮者在共融祭     (和平祭中吃掉部份祭品,象徵與

天主共餐、和好、共融;之後,信友領受基督體血,象徵

與        天主真實地結合為一。

因此,教宗方濟各指出:「聖體聖事是合一的聖事,誰接

納這聖事,就不能不做合一的人……這合一之糧治癒我們

要勝過別人的野心、為自己謀取的貪婪、煽動不滿和散佈

批評;這合一之糧激發我們彼此相愛的喜樂,不競爭、不

嫉妒,也不惡意誹謗」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