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請教導我們如何成為     天主的孩子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呂天恩 神父

 

image

 

若七  1~21025~30

 

那時候,耶穌周遊於加里肋亞,不願周遊於猶太

;因為,猶太人要圖謀殺害祂。

那時,猶太人的慶節、帳棚節近了,祂的弟兄們

上去過節以後,祂也去了;但是,不是明顯的,

是暗中去的。

於是,有幾位耶路撒冷人說:「這不是人們所要

圖謀殺害的人嗎?

看,祂放膽地講論,竟沒有人對祂說什麼;難道

首長們也確認這人就是默西亞嗎?

可是,我們知道這人是那裏的;然而,當默西亞

來時,卻沒有人知道祂是那裏的」。

於是,耶穌在聖殿施教時大聲喊說:「你們認識

我、也知道我是那裏的;我不是由我自己而來,

是那真實者派遣我來的,你們卻不認識祂,我認

識祂;因為,我是出於祂、是祂派遣了我」。

他們想捉住祂,卻沒有人向祂下手;因為,祂的

時辰還沒有到。

 

福音分享

 

如果沒有肥沃的土壤,一棵植物就無法很茁壯;

一位不認識他「在天之        父」的人,也無法完整

地發展他的生活!

主耶穌,祢是出於        天父的獨生子,唯有祢完全

認識        天父;正如希伯來人書一   所說的:「祢

是        天主光榮的反映、是        天主本體的真像!」

祢是由        父所派遣的忠實使者,來給我們詳述祂

,也讓我們在祢內成為這天上        慈父的孩子們;

「從來沒有人見過        天主,只有那在        父懷裡的

獨生者、身為        天主的祂給我們詳述了」(若一

18)。

祢是多麼渴望讓我們認識        父,教導我們如何成

為祂的孩子!

請求聖神幫助我們多聆聽聖言,特別注意到耶穌

如何給我們分享祂與        父的關係,注意到如何效

法耶穌「愛子」的面貌,一步一步地成長,越來

越能成為耶穌的兄弟、姐妹,透過祂成為

天父的子女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