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讓耶穌成為我生活的主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呂天恩 神父

 

谷八     27~33

 

那時候,耶穌和祂的門徒起身、往斐理伯的

凱撒勒雅附近的村莊去;在路上,問自已的

門徒說:「人們說我是誰?」

他們回答說:「是洗者若翰;也有些人說是

厄里亞;還有些人說是先知中的一位」。

耶穌又問他們說:「你們說我是誰呢?」

伯多祿回答說:「祢是默西亞」。

耶穌就嚴禁他們,不要向任何人談及祂。

耶穌便開始教訓他們:人子必須受許多苦,

被長老、司祭長和經師棄絕,且要被殺害;

但是,三天以後,必要復活。

耶穌明明說了這話;伯多祿便拉祂到一邊,

開始諫責祂。

耶穌卻轉過身來,注視著自己的門徒,責斥

伯多祿說:「撒殫,退到我後面去!因為你

所體會的,不是        天主的事,是人的事」。

 

福音分享

 

主耶穌,祢曾經問祢的門徒這問題:「你們

我是誰?」

如今,祢也向我們每一個人發同樣的問題:

「對你,我是誰?」

這疑問與我們的信仰生活息息相關;如今,

在我的生活中,耶穌究竟是誰?祂扮演什麼

角色呢?

祂是否是我的主?我的好友?我的牧人?

祂是否當我的盤石,賜給我生命的真葡萄樹?

主耶穌,每天,祢鼓勵我們去更加地認識祢

、尋找祢、發覺到祢的來臨、歡迎祢!

我們就向祢說:「辣彼     (師傅)   !祢住在那

裏?」(若一38)      表達我們願意認識祢、

跟隨祢!

求祢賜下聖神,好讓我們迎接祢的日常來臨

、跟隨祢,讓祢變成我生活的主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