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

 

谷八     11~13

 

那時候,法利塞人出來,開始和耶穌辯論,

向祂要求一個來自天上的徵兆,想試探祂。

耶穌從心裏嘆息說:「為什麼這一世代要求

徵兆?

我實在告訴你們,必不給這世代一個徵兆!」

祂就離開他們,再上船往對岸去了。

 

聖言默想

 

雅各伯書鼓勵我們向        天主祈求我們的所需、

向祂坦誠表達我們的渴望;「你們中誰若缺乏

智慧, 就該向那慷慨施恩於眾人、從不責斥的

天主祈求,        天主必賜給他」     (雅一 5

祈求的時候,也必須要有信心,堅信

天主一定會施恩     (雅一  6), 同時,要耐心等

待。

如果,所求的沒有即時見效,也不用害怕;因

為,這正好考驗我們的信德、教我們堅忍,由

忍耐生老練。

當然,道理實踐起來並不容易。

雅各伯明白早期的基督徒非常窮困、受不公義

對待,更有被迫要放棄信仰的,他們的生活很

苦;所以,雅各伯決定將一切坦白說明,希望

他們能夠明白,持守對        天主的信仰,一定會

結出美果。

在他們的苦況中,耶穌與他們同行,他們並不

孤單;凡經得起考驗的,亦必能得到祂預許的

生命之冠     ( 12),這就是他們的希望所在。  

主,禰知道我愛禰,請禰給我賜下我今天的所

需;我懷著堅忍的信德向禰懇切祈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