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善用聖言,把福音帶到人間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呂天恩 神父

 

谷七     31~37

 

那時候,耶穌又從提洛境內出來,經過漆冬,向著

加里肋亞海,到了十城區中心地帶。

有人給祂帶來一位又聾又啞的人,求祂給他覆手。

耶穌便領他離開群眾,來到一邊,把手指放進他的

耳朵裏,並用唾沫抹他的舌頭,然後,望天嘆息,

向他說:「厄法達」,就是說:「開了罷!」

他的耳朵就立時開了、舌結也解了、說話也清楚了。

耶穌遂囑咐他們不要告訴任何人;但是,祂越囑咐

他們,他們便越發宣傳;人都不勝驚奇說:「祂所

做的一切都好:使聾子聽見、叫啞吧說話」。

 

福音分享

 

主耶穌,即便我們不是身體上的聾子或啞巴,我

還是需要祢賜給我們痊癒的恩典,好讓我們善用

我們的耳朵與口唇。

我們的耳朵與心靈很容易只聽世俗繁雜的聲音,

卻無法聆聽祢的聲音;不容易以開放的態度真正

聆聽他人、善良溝通!

我們更不善於說一些合乎真理、有益他人、光榮

天主的話!

耳朵與口舌是人類那麼重要的兩個工具,我可以

用它們締造和平、用它們把安慰與喜樂分施給他

人;但是,我也能用它們只注意聽錯謬的聲音、

只注意自私的自我、散播錯誤、謠言或傷人心的

話!

主耶穌,求祢治癒我;賜給我智慧與明智,透過

聆聽祢的聲音,把天國的福音帶到人間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