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選讀    聖女伯爾納德的書信

 

 

主母對我們說過話

 

 

有一天,我同兩位小女孩一起去嘎福河邊拾柴;我聽到

 

一陣風聲,便轉身往草地那邊看,看到樹枝並未搖動;

 

於是,我抬頭、去看山洞,我看見一位身穿白衣的太太

 

:穿著潔白的長衣,束著藍色腰帶,每隻腳上各有一朵

 

金黃色的玫瑰花,顏色與她唸珠的顏色相同。

 

當我看到她時,我以為自己看錯了,就揉了揉我的眼睛

 

;我把手伸入衣袋中,其中有我的唸珠,我想在額頭上

 

劃十字聖號;我的手却垂下去、無法舉到額頭上。

 

當那位太太劃了十字聖號以後,我的手在顫抖,我就設

 

法舉起來,終於,我也能劃十字聖號了。

 

我開始誦唸玫瑰經,那位太太也撥動著唸珠;可是,她

 

的嘴唇却靜止不動。

 

當我唸完了玫瑰經時,她就隱身不見了。

 

於是,我問那兩位小女孩,她們是否看見什麼 ?

 

她們說,一無所見;反而,問我要告訴她們什麼事。

 

我就告訴她們說:我看見了一位身穿白衣的太太;可是

 

,我却不知道她是誰。

 

我告知她們,對此事要守口如瓶;她們則勸我和她們自

 

己以後不要再來到這裏;可是,我却拒絕了。

 

主日那天,我又去了第二次;因為,我覺得有人催迫我。

 

那位太太曾三次對我說話,並問我是否願意連續十五天

 

來到她那裏。

 

我回答說  : 願意。

 

可是,她却要我去稟告神父們,要設法在這裏為她建造

 

一座小聖堂。

 

後來,她又命我喝泉裏的水。

 

我因為看不見水泉,就向嘎福河走去。

 

可是,她說,她所說的並不是河水;就用手指指示那水

 

泉。我就走過去;沒有找到水泉,祇看見一點髒水。

 

我以手取水,一無所得;於是,我開始用手挖掘,終於

 

,掬到少許的水。

 

我掬了三次,到了第四次,才喝到了。

 

然後,那位太太就不見了;我就回家了。

 

一連十五天,我回到那裏去;星期一與星期五,那位太

 

太都顯現給我,並多次命令我,該告訴神父們有關在那

 

裏建築小聖堂的事;並叫我用這裏的水洗臉,也為罪人

 

回頭改過祈禱。

 

我曾多次問她是誰 ? 她只是微笑;最後,她伸開雙臂,

 

舉目向天,對我說,她是始胎無玷者。

 

在這十五次顯現中,她曾透露給我三件秘密,不許我告

 

訴任何人;我也忠實地保守這些秘密一直到今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主母對我們說過話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