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聖額我略二世    (St.Gregory II)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月11日

 

教宗,主曆七三一年

 

聖額我略生於羅馬,前後在四位教宗任內擔任教會司庫和

圖書館館長等職;教宗君士丁見他才德出眾,委派他隨同

前往君士坦丁堡,與儒士丁二世協商要事。

君士丁駕崩,額我略當選教宗,於七一五年加冕。

額我略致力撲滅異端、整頓神職人員紀律、興建教堂多座

、救濟老弱病人;他派遣傳教士到日耳曼宣揚福音、他擢

升聖高比寧和聖波尼法爵為主教。

羅馬皇帝良三世搗毀聖像、迫害教會,教宗以不屈不撓的

精神全力與之周旋。

額我略任教宗十五年,於主曆七三一年,安逝主懷。

 

 

聖巴斯加一世    (St.Paschal I)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月11日

 

教宗,主曆八二四年

 

聖巴斯加是羅馬人,初任梵蒂岡聖斯德望修院院長;前任

教宗駕崩,聖人當選繼任。

聖人在教宗任內,『反對供列聖像』的異端邪說在君士坦

丁堡頗為猖獗,該城宗主教尼塞福祿及史杜狄修院院長刁

多祿支持正統教義,全力與異端派抗爭;他們請求教宗頒

令攻斥異端。

聖巴斯加派欽使親往彈壓,結果卻是失敗的;很多希臘修

士往羅馬避難,由教宗供給屋舍收容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