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把聖子耶穌的平安與祝福帶給人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謝詩祥 神父

 

image

 

:聖母瑪利亞探訪表姐依撒伯爾;她的問安與

胎中聖嬰耶穌的臨在,促使老年懷孕的依撒伯

高聲歡讚,也讓若翰在母胎中歡喜跳躍。

 

路一  39~45

 

瑪利亞就在那幾日起身,急速往山區去,到了

猶大的一座城。

她進了匝加利亞的家,就給依撒伯爾請安。

依撒伯爾一聽到瑪利亞請安,胎兒就在她的腹

中歡躍;依撒伯爾遂充滿了聖神、大聲呼喊說

:「在女人中妳是蒙祝福的、妳的胎兒也是蒙

祝福的。

吾主的母親駕臨我這裡,這是我那裡得來的呢?

看,妳請安的聲音一入我耳,胎兒就在我腹中

歡喜踴躍。

那信了由   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,是有

福的」。

 

主日讀經反省

 

今天是將臨期的最後一個主日,很快的,我們即

迎接救主耶穌誕生的日子。

在今天的福音裡,我們看到了一幅美麗動人的畫

:兩位孕婦以及兩位胎兒歡欣地會遇;當然,那也

是        天主聖子與救恩計畫的合作者驚天動地的相遇。

聖母領報後,隨即上路、探訪自己的表姐依撒伯爾

;她的問安與胎中聖嬰耶穌的臨在,促使老年懷孕

的依撒伯爾高聲歡讚,也讓若翰在母胎中歡喜跳躍。

歡讚與跳躍,是人在聖神的觸動下明認        天主聖子

業已來臨的記號,那也是救恩歷史藉由瑪利亞的信

德和行動展開新扉頁的宣告。

我可以先花一點時間,在默觀中進入這美麗的相遇

,感受這份親友之間與主相遇的欣喜與祝福。

隨後,我靜下心來,邀請耶穌與我一同回顧這一年

在疫情中的生活。

我在那裏與主相遇?

那個經驗讓我特別感受到來自        上主的祝福與寵愛

,因而歡喜踴躍?

我可以為此衷心讚美        天主。

那信了由  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,是有福

」。

聖母瑪利亞的福氣在於她完全屬於        天主,在信德

中與主結合。

這一年裡,我是否懷著信德安然聽從主的邀請和安

排,讓祂在我身上實現祂的計畫呢?

願我們懷著聖母的信德與愛德,在耶穌聖誕佳節來

臨之際,親自探訪久違的親友、家人或是孤單、寂

寞的鄰人,把聖子耶穌的平安與祝福捎去,成為

天主與他們相遇的橋樑與媒介;阿們。

依納爵靈修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