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為對方著想,白白地付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呂天恩  神父

 

image

 

路九      46~50

 

門徒們心中起了一個思想:誰是他們中最大的?

耶穌看透了他們的心思,就領來一位小孩子,叫

他立在自己身邊,對他們說:「誰若為了我的名

字收留這位小孩子,就是收留我;誰若收留我,

就是收留那派遣我來的;因為,在你們眾人中最

小的,這人纔是最大的」。

若望說:「老師,我們曾看見一個人因祢的名字

驅魔,就禁止了他;因為,他不與我們同夥」。

耶穌卻向他說:「不要禁止!因為,誰不反對你

們,就是傾向你們」。

 

福音分享

 

「誰若為了我的名字收留這位小孩子,就是收留我

;誰若收留我,就是收留那派遣我來的……」。

當你收留小孩子、為他服務時,你首先需要『配合

他的狀態、替他著想』。

依據他的年齡,他需要什麼?我如何適當地陪伴他

、提供給他有益處的東西?

當你為他服務時,你也不能等待什麼賞報,一定要

虛心、白白地為他服務!

這樣願意為了對方著想,也白白地付出,難道不是

真愛的兩個特色嗎?

讓我們以『收留小孩子』的這個精神活出愛德,學

習耶穌自己的大愛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