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讓我們努力成為天國公民

 

路九     46~50

 

門徒們心中起了一個思想:誰是他們中最大的?

耶穌看透了他們的心思,就領來一位小孩子,叫

他立在自己身邊,對他們說:「誰若為了我的名

字收留這位小孩子,就是收留我;誰若收留我,

就是收留那派遣我來的;因為,在你們眾人中最

小的,這人纔是最大的」。

若望說:「老師,我們曾看見一個人因祢的名字

驅魔,就禁止了他;因為,他不與我們同夥」。

耶穌卻向他說:「不要禁止!因為,誰不反對你

們,就是傾向你們」。

 

聖言反省

 

誰大、誰小的思維所折射出的是一個有主僕之分

、不平等的社會體系,在這樣的體系裡,『小的

要服事大的』。

路加沒有記載耶穌教導門徒關於服務的言論,是

用接待小孩的例子告訴他們天國的體制和價值系

統。

與一般社會相反,天國公民要「接待」或「服侍

」類似小孩的弱勢群體,並且要像對待耶穌一樣

對待他們。

天國因而是一個以愛和服務為中心的體系,這樣

的體系不是強調自我保護的利益集團;所以,不

會排除任何人。

讓我們努力成為開放、謙卑和服務他人的天國公

民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

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