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圖: 教宗方濟各與「分享旅程運動」的參與者合影。

 

月二十七日,教宗方濟各為國際明愛會的「分享旅程

運動」揭開帷幕,這項運動的目標是在移民原本的、途

經的和選擇居留的團體內推動相遇文化。

在當天周三公開接見活動的要理講授結束後,教宗發出

呼籲,強調「基督親自要求我們接納我們的移民和難民

弟兄、姐妹」。

教宗說:我很高興迎接明愛會的代表們,你們前來這裡

,是為了正式展開『分享旅程運動』;你們運動的名稱

真美:『分享旅程』,我願意在這次接見活動中特別為

這項運動揭幕。

我向移民、庇護尋求者、難民、義大利明愛會和其他公

教機構的工作人員致以歡迎之意,你們是教會探索開放

、包容與接納的標記;我由衷感謝你們大家孜孜不倦地

服務」。

教宗指出,基督親自要求我們張開雙臂接納我們的移民

和難民弟兄、姐妹;「敞開了雙臂,我們就準備好獻上

誠摯的擁抱、熱情的擁抱、環抱的擁抱,有點兒像聖伯

多祿廣場的廊柱那樣,象徵慈母教會在這共同的旅程中

擁抱眾人」。

最後,教宗說道:「我也向許多致力於援助移民和難民

的民間社會組織的代表們表示歡迎;你們與明愛會共同

支持新移民法的連署活動,好使移民法更符合現實環境

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