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真福老楞左 

 

(Bd.Laurence of Ripafratta)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9月28日

 

主曆一四五七

 

真福老楞佐原籍李伯法大,棄俗修道,入多明我會;

受訓期滿後,往各地講道。

數年後,老楞佐擔任修院初學導師,他深知修道生活

應以愛        天主為基礎,初學修士假如真心愛

天主,無論甚麼艱難的會規都會踴躍服從。

在老楞佐手下訓練出來的修士,著名的有聖安多尼諾

、法日利古(聖教著名畫家)。

老楞佐認為,以圖畫傳教,與言語傳教有異曲同工之

妙;他發掘了法日利古的圖畫天才,就鼓勵法氏研究

繪畫,他對法日利古說:「第一流口才的人死了以後

,就不能再用唇舌宣揚聖道了;你所繪的畫圖可以傳

給後世,永垂不朽」。

老楞佐精通聖經,如同聖安多尼一樣,得了「聖經的

活櫃」的雅號。

畢斯多大疫期內,老楞佐奮不顧身,照料病人;許多

大罪人受他的善表所感召,悔罪、改過。

主曆一四五七年,老楞佐投入主懷;聖安多尼諾寫信

慰唁畢斯多的多明我會會士道:「多少人被他(老楞

佐)從地獄搶救出來;多少人被他的善表感化,修務

純全的聖德;以我個人來說,我以後再也收不到我恩

師這些懇切、動人的信了,我是多麼不幸呀!」

老楞佐死後顯有神蹟甚多;主曆一八五一年,由教宗

列入真福品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