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月十六日、主日,在梵蒂岡宗座大樓書房窗口

主持誦唸三鐘經祈禱活動,唸經前,教宗方濟各

省思了主日福音瑪十五21~28的內容。

本主日的福音記載,一位客納罕婦人懇求耶穌,

治好她那被魔鬼糾纏得好苦的女兒。

首先,教宗提出一個關鍵問題說:我們每個人都

有自己的故事,不總是沒有過錯的故事;有很多

時候,是一個艱難的故事,有諸多的痛苦、麻煩

和過錯。

那麽,我該怎麽處理我的故事呢?

要隱藏起來嗎?

不是的!

我們該當把它帶到        天主面前說:『       

上主,如果,禰願意,禰可以治癒我!

此外,這段福音章節也幫助信眾瞭解這位客納罕

婦人的勇氣,她有能力直覺地意識到存在於耶穌

內的至高者        天主的仁慈。

教宗表示,這位好母親教導我們的就是,勇敢地

把自己的痛苦故事帶到        天主面前、帶到耶穌面

前;觸摸        天主的溫柔、耶穌的溫柔。

接著,教宗說:讓我們去找耶穌、敲耶穌的心,

並對祂說:        上主,如果,禰願意,禰可以治癒

我!

如果,我們的心裡始終有耶穌的面容;如果,我

們明瞭耶穌的心是怎樣的話;我們便能做到這一

點。

耶穌的心,是一顆憐憫的心,是揹負我們的痛苦

、揹負我們的罪過、錯誤和失敗的心。

教宗建議信眾,不斷地閲讀福音來瞭解耶穌、熟

悉耶穌;他說:你們要經常隨身攜帶一本袖珍版

的《福音》書,每天誦讀一小段;在那裡,你們

會找到耶穌、發現深愛我們的耶穌。

要攜帶《福音》書,將它放在手袋或口袋裡;甚

至,在手機上閲讀福音。

最後,教宗向聖母祈求:願聖母瑪利亞以她的祈

禱為我們代禱,以增進信徒信德的喜樂和以表裏

一致的生活見證來傳播這喜樂的渴望。

願聖母瑪利亞給予我們勇氣接近耶穌,並向祂說

:『         上主,如果,禰願意,禰可以治癒我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