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追隨基督是建立在信仰真理的基礎上嗎?

 

瑪十     34至十一     1

 

那時候,耶穌對祂的門徒說:「你們不要以為,

我來,是為把平安帶到地上;我來,不是為帶平

安,是帶刀劍;因為,我來,是為叫人脫離自己

的父親、女兒脫離自己的母親、兒媳脫離自己的

婆母;所以,人的仇敵,就是自己的家人。

誰愛父親或母親超過我,不配是我的;誰愛兒子

或女兒超過我,不配是我的;誰不揹起自己的十

字架跟隨我,不配是我的。

誰獲得自己的性命,必要喪失性命;誰為我的緣

故,喪失了自己的性命,必要獲得性命。

誰接納你們,就是接納我;誰接納我,就是接納

那派遣我來的。

誰接納一位先知,因他是先知,將領受先知的賞

報;誰接納一位義人,因他是義人,將領受義人

的賞報。

誰若只給這些小子中的一位一杯涼水喝,因他是

門徒,我實在告訴你們,他絕失不了他的賞報」。

耶穌囑咐完了祂的十二門徒,就從那裏走了,為

在他們的城裏施教宣講。

 

聖言反省

 

在任何一個基督徒受迫害的地方和時代,耶穌的

話都是事實,即基督徒會遭受家人的反對,甚至

出賣。

在此情形下,選擇家庭的和諧,還是選擇信仰的

真理,便成了不得不做出的艱難決定。

選擇信仰的真理,意味著愛基督、或者愛福音的

價值在萬有之上;聖依納爵•羅耀拉曾說,世上

的一切都為幫助我們達到欽崇、讚美和事奉

天主的目的,包括家人和自己的性命,所以,在

必要時,的確需要放棄家人和殺身成仁。

「吾愛吾師,吾更愛真理」,是亞里斯多德的名

言,有時也是基督徒的座右銘;我追隨基督,是

建立在信仰真理的基礎上嗎?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

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