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以赤子般的信賴之情仰望    天主

 

瑪十     24~33

 

耶穌對宗徒們說:「沒有徒弟勝過師父的、也沒有僕人

勝過他主人的;徒弟能如他的師父一樣、僕人能如他的

主人一樣,也就夠了。

若人們稱家主為『貝耳則步』,對他的家人更該怎樣呢?

所以,你們不要害怕他們;因為,沒有遮掩的事將來不

被揭露的;也沒有隱藏的事將來不被知道的。

我在暗中給你們所說的,你們要在光天化日之下報告出

來;你們由耳語所聽到的,要在屋頂上張揚出來。

你們不要怕那殺害肉身,而不能殺害靈魂的;但是,更

要害怕那能使靈魂和肉身陷於地獄中的。

兩隻麻雀不是賣一個銅錢嗎?但是,若沒有你們

天父的許可,牠們中連一隻也不會掉在地上。

就是你們的頭髮,也都一一數過了。

所以,你們不要害怕;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呢!

凡在人前承認我的,我在我天上的        父前也必承認他;

但是,誰若在人前否認我,我在我天上的       

父前也必否認他」。

 

反省

 

如果,有人想要數算自己或別人的頭髮,也許,會被我

們視為無聊或荒謬之舉;但是,在今天的福音中,耶穌

用「甚至每根頭髮都數過了」來傳達        天主對人無微不

至的認識和關愛。

《聖詠》的作者也曾用「我何時在暗中構成、我何時在

母胎形成、我的骨骸你全數過」,來感歎

天主對我們的全然認識。

因此,在每天的生活和工作中,我們應該常常默想這種

越理智的神視,並以赤子、乳兒般的信賴之情仰望

天主,不要將視野停留在人類理智的層次。

求主恩賜信、望、愛三超德,使我更加認識祂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