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要向他人傳遞耶穌的大愛

 

若六     51~58

 

耶穌向他們說:「我是從天上降下的生活的食糧;

誰若吃了這食糧,必要生活直到永遠。

我所要賜給的食糧,就是我的肉,是為世界的生命

而賜給的」。

因此,猶太人彼此爭論說:「這人怎麼能把祂的肉

賜給我們吃呢?

耶穌向他們說: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,你們若不

吃人子的肉、不喝祂的血,在你們內便沒有生命。

誰吃我的肉、並喝我的血,必得永生,在末日,我

且要叫他復活;因為,我的肉,是真實的食品;我

的血,是真實的飲料。

誰吃我的肉、並喝我的血,便住在我內,我也住在

他內。

就如那生活的        父派遣了我,我因        父生活;照樣

,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生活。

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食糧,不像祖先吃了「瑪納」

仍然死了;誰吃這食糧,必要生活直到永遠」。

 

聖言反省

 

每年,教會隆重慶祝基督聖體聖血節,目的是

提醒我們,        天主並不是一位高高在上、不食

人間煙火的「冷血」之神,祂是一位與人同行

、深刻瞭解人類需求和喜怒哀樂的「血肉」之

神;正因如此,祂不但選擇了降生成人,更將

其體和血留做我們的生命之糧。

我們每一位「吃祂肉、喝祂血」的基督徒,在

以感恩之心領受祂,使靈性生命得到滋養的同

時,也應該效法祂,向他人傳遞大愛的奉獻,

實踐聖保祿宗徒對格林多城的信友們所教導的

:因共用同一塊餅便成為一個身體、即基督的

奧體,拒絕任何分黨、分派的惡表、惡行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

社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