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讓    天主的話塑造我們的生命

 

           基督聖體聖血節 (甲年)

 

若六     51~58

 

耶穌向他們說:「我是從天上降下的生活的食糧;

誰若吃了這食糧,必要生活直到永遠。

我所要賜給的食糧,就是我的肉,是為世界的生命

而賜給的」。

因此,猶太人彼此爭論說:「這人怎麼能把祂的肉

賜給我們吃呢?

耶穌向他們說: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,你們若不

吃人子的肉、不喝祂的血,在你們內便沒有生命。

誰吃我的肉、並喝我的血,必得永生,在末日,我

且要叫他復活;因為,我的肉,是真實的食品;我

的血,是真實的飲料。

誰吃我的肉、並喝我的血,便住在我內,我也住在

他內。

就如那生活的        父派遣了我,我因        父生活;照樣

,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生活。

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食糧,不像祖先吃了『瑪納』

仍然死了;誰吃這食糧,必要生活直到永遠」。

 

反省

 

天主如何向我們說話?

祂在我們的心裡、或者通過聖經、或者也透過團體

生活、弟兄姊妹的相交向我們說話。

然而,我們是否願意專心聆聽        天主的話呢?

是否甘心服從        天主、實踐        天主的話?

「在曠野中所走的路,那是為磨難你、試探你、要

知道你的心是否願意遵守祂的誡命」;四十年,為

以色列人來說,『既是        天主的管教、也是考驗、

恩寵的時期』;因為,在曠野中有        天主領著他們

前行。

由帶領、供應、餵養、訓練、塑造、考驗,

天主一直陪伴他們。

天主藉著瑪納操練以色列人的信德,目的不是讓他

們飽足,是要他們學習不要為明天憂慮。

飢餓、飽足的目的,是要我們信靠        天主的話;為

今天的我們而言,瑪納,不單是基督聖體聖血,也

是        天主的聖言;因此,我們每天都要閱讀聖經,

讓        天主的話塑造我們的生命。

雖然,五餅二魚餵飽了五千人,猶太人也親眼看見

了;但是,他們沒有看懂這奇蹟的意義,以為跟隨

耶穌就不愁吃、喝;然而,這不是奇蹟的目的。

為猶太人來說,他們有著根深柢固的觀念:「在血

內有生命」,他們絕不吃血和帶有血的肉;所以,

他們無法接受耶穌的話。

與此同時,耶穌的話也建基於「在血內有生命」;

因此,凡吃祂的肉、喝祂的血,就能分享祂的生命

;而且,吃主的肉、喝主的血,需要持續不斷,才

能使我們與        天主緊密結合。

 

行動

 

我們渴望與        天主同在嗎?

如果,我們渴望與        天主同在,就要使我們的生活

與耶穌的身體和寶血有份。

耶穌以自己的生命餵養每一位願意相信祂的人;因

此,每次,當我們虔誠領受耶穌的聖體聖血時,不

單獲得耶穌的生命、「跟耶穌同形同貌」,而且還

要多結聖神的果實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靈風思道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