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選讀  聖安多尼司鐸講道集

 

當行動在說話時,言語才是活的

 

誰充滿了聖神,便會講各種語言,這些不同的語言

便是為基督所做的各種見證,例如    : 謙遜、貧窮、

忍耐和服從;當我們把我們身上這些美德顯示給他

人時,便是在說各種語言。

當行動在說話時,言語才是生活的;我請求你們,

務必要使言語三緘其口,使行動大聲疾呼。

我們滿口好話,行為卻空空如也,因此,吾主才詛

咒我們;祂曾詛咒一棵枝葉茂密卻不結果的無花果

樹。

聖國瑞說:「法律頒佈給宣講者,要他實踐他所宣

講的」;誰以個人的行動摧毀了他的講勸,卻向人

傳播對法律的體認,只是徒勞無功。

可是,使徒們是照聖神所賜的語言恩惠說話;那按

聖神的恩賜、不照個人的私意去說話的,才是有福

的!

因為,有些人是按自己的喜好說話,他們拾人牙慧

,將別人的話當做是自己的話。

上主藉耶肋米亞先知的口論到這些人和類似的人說

:「我要懲罰那些先知,他們互相窈取我的話。

上主說:我要懲罰那些先知;他們只會轉動舌頭道

:        上主的話、上主這樣說。

我要懲罰那些先知,他們預言並傳述幻夢,以自己

的謊言、妄語迷惑我的人民;我從未派遣他們,也

未曾對他們有所吩咐,他們對這人民毫無用途;

上主說」。

所以,我們要照聖神所賜給我們的語言之恩說話,

我們要謙遜又虔誠地祈求聖神在我們內廣施恩寵,

使我們藉著遵守十誡,善用五官,使五旬節實現在

我們當中。

我們也懇求使我們充滿強烈的悔罪精神和點燃的火

舌,去承認我們的信仰;如此,我們受到點燃和光

照,才能在「諸聖的光輝中」得以享見三位一體的

天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