積極地期望分享聖三的圓滿生命

 

若十七     1~11

 

耶穌講完了這些話,便舉目向天說:「        父啊!

時辰來到了,求禰光榮禰的子,好叫子也光榮禰

;因為,禰賜給了祂權柄掌管凡有血肉的人,是

為叫祂將永生賜給一切禰所賜給祂的人。

永生就是:認識禰、唯一的真        天主和禰所派遣

來的耶穌基督。

我在地上已光榮了禰、完成了禰所委託我所做的

工作。

父啊!現在,在禰面前光榮我罷!賜給我在世界

未有以前、我在禰前所有的光榮罷!

我將禰的名已顯示給那些禰由世界中所賜給我的

人,他們原屬於禰,禰把他們托給了我,他們也

遵守了禰的話。

現在,他們已知道:凡禰賜給我的,都是由禰而

來的;因為,禰所授給我的話,我都傳給了他們

;他們也接受了,也確實知道我是出於禰,並且

相信是禰派遣了我。

我為他們祈求,不為世界祈求,只為禰賜給我的

人祈求;因為,他們原是屬於禰的。

我的一切都是禰的,禰的一切都是我的;我因他

們已受到了光榮。

從今以後,我不在世界上了,但是,他們仍在世

界上,我卻到禰那裏去。

聖父啊!求禰因禰的名保全那些禰所賜給我的人

,使他們合而為一,正如我們一樣」。

 

聖言反省

 

「賜給我在創造世界之前,我已與禰共用的光榮

吧!」耶穌的這句話讓我們聯想到「在起初,已

有聖言,聖言與        天主同在……萬物是藉著祂而

造成的」(若一1~3)。

雖然,我們不知道,「創造世界之前」和「在起

初」距離今天有多遠;但是,我們可以深信不疑

的是:三位一體的        天主是「阿爾法」(源頭)

,也是「奧默加」(終點),始終如一地在共融

中行動。

我們也無法預知未來的歲月是短、是長、是憂、

是福;但是,只要我們在        天主聖三內生活和行

動,就會在每天的生活和工作中滿懷平安、喜樂

與信心。

身為信友,我有否積極地期望分享聖三的圓滿生

命?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

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