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徒的責任就是幫助別人認識基督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甲年耶穌復活期第七周星期二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人生是很短促的,人生在世,最重要的是要做

什麼呢?

說真的,是為了靈魂的得救,幫助自己也幫助

別人在人生之後得到永生,成己成人。

永生是什麼?

在今天的福音裏,主耶穌說:永生,就是認識       

天主父及認識        父所派遣到世上來的耶穌基督。

『認識』,在聖經裡,有最親密的共融的意

;在永生的天堂裏,我們跟        天主共融合一。

我們基督徒是認識        天主父及耶穌基督的人;

但是,世界上還有很多人沒有這個認識;所以

,基督徒的責任,甚至可以說,最值得做的事

,就是讓別人也認識        天主父和基督、也得到

永生。

耶穌的使命是在世上光榮        天主父、完成

父委派給祂的工作,就是讓人認識        父。

耶穌今天向        天父說:『袮所傳授給我的話,

我都傳給他們了;從今以後,我不再留在世界

上了,我要到禰那裡去』;可以說,耶穌現在

在天堂等著與我們共融、團聚。

保祿心心念念的唯一使命,也是要人認識

天主和基督;在今天讀經一裡,他說:『我常

在眾人面前、或挨戶教訓你們,無論對猶太人

或希臘人,我常勸你們悔改、歸向

天主,並信從主耶穌。

天主的一切計畫,我都毫無保留地傳給你們了

;只要我走完了我的行程、完成我從主耶穌所

領受的任務,為        天主恩寵的福音做證,我沒

有任何理由珍惜我的〈在世的〉性命』。

我們也要努力像耶穌和保祿一樣,把傳揚福音

當做我們最重要的使命。

我們每個人每天做很多事情,包括吃飯、睡覺

、工作、讀書、娛樂、照顧孩子,都應該是輔

助我們達成傳揚福音使命的;聖經說:『我們

或吃或喝,都是為了光榮        天主!』

當然,如教父們常常說的:        天主的光榮無他

,就是充滿生命力的人。

今天短短的福音裡,我們看到『光榮』這兩個

字六丶七次,真正的光榮來自對

天主和對別人慷慨無私的服務犧牲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