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要能接受真正的智慧

 

若六     52~59

 

那時,猶太人彼此爭論說:「這人怎麼能把祂的

賜給我們吃呢?」

耶穌向他們說: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,你們若

不吃人子的肉、不喝祂的血,在你們內,便沒有

生命。

誰吃我的肉、並喝我的血,必得永生,在末日,

我且要叫他復活;因為,我的肉,是真實的食品

;我的血,是真實的飲料。

誰吃我的肉、並喝我的血,便住在我內,我也住

在他內。

就如那生活的        父派遣了我,我因        父而生活;

照樣,那吃我的人,也要因我而生活。

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食糧,不像祖先吃了『瑪納

』仍然死了;誰吃這食糧,必要生活直到永遠」

;這些話是耶穌在葛法翁會堂教訓人時說的。

 

聖言反省

 

今天,既是聖若瑟勞工主保瞻禮,也是國際勞動節

,聖經和教會的訓導都充分體現了勞動的崇高與偉

大,正是通過勞動,        天主創造了包括人類在內的

整個宇宙;也正是通過勞動,我們人不但參與到了

天主仍在進行中的創造工程,而且也使人自己更加

肖似        天主。

基督降生在世,從嬰兒長大成人,除了有瑪利亞的

大母愛呵護,更離不開鞠養之父聖若瑟勤勞雙手

的支持和言傳身教。

然而,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,是耶穌的鄉人;他們

熟悉聖家三口的言行舉止,今日,又親耳聆聽、親

眼目睹了耶穌的智慧,卻對耶穌起了反感。

這啟發我們,人若不願衝破固有思維和主觀判斷的

牢籠,很難接受真正的智慧。

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