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天主使所有渴望的人與祂相遇

 

谷七     24~30

 

那時候,耶穌從革乃撒勒起身,往提洛和漆冬

境內去;祂進了一家,不願任何人知道,但是

,不能隱藏。

當下就有一位婦人,她的女兒附了邪魔,一聽

說耶穌,就來跪伏在祂腳前。

這婦人是位外邦人,生於敘利腓尼基;她懇求

耶穌把魔鬼從她女兒身上趕出去。

耶穌向她說:「應先讓兒女們吃飽了;因為,

拿兒女的餅扔給小狗是不對的」。

那婦人卻回答說:「主!是啊!可是,小狗在

桌子底下,也可吃孩子們的碎屑呢!」

耶穌對她說:「為了這句話,妳去罷!魔鬼已

從妳女兒身上出去了」。

她一回到自己的家裏,看見孩子躺在床上,魔

鬼已出去了。

 

聖言默想

 

當人的渴望與        天主的渴望相遇時,救恩就出

現了;在福音中,一位外邦婦人不在乎種族的

界限,以一顆樸實、謙遜、渴望和愛的心去向

一位猶太人耶穌祈求驅除她女兒身上的邪魔。

在當中,我們看到,一位母親對自己女兒的愛

和對耶穌的渴望和信德有多麼大。

耶穌也以寬宏、大能與慈悲回應了這位母親、

治癒了她的女兒。

在祈禱中,我明白到,渴望促使我不斷地向

天主開放,祂愛的救恩不局限在單一的「我」

個人,是超越「我」、種族、文化和國家,使

所有渴望的人與祂相遇,獲享救恩。

主,禰渴望著與我相遇,願禰把平安賞賜給我

 ,我感謝、讚美禰 ! 阿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