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耶穌多麼盼望我們對祂有信德

 

路十八     1~8

 

那時候,耶穌給門徒設了一個比喻,論及人應當

時常祈禱,不要灰心。

祂說:「某城中曾有一位判官不敬畏        天主、也

不敬重人;在那城中另有一位寡婦,常去見他說

:請你制裁我的對頭,為我伸冤吧!

判官多時不肯;以後,他想道:我雖不敬畏

天主、也不敬重人,只因為這位寡婦常來煩擾我

,我要為她伸冤,免得她不斷地來糾纏我。

於是,主說:你們聽聽這位不義的判官說了什麼!

天主聽到祂所召選的人日夜呼籲,能不為他們伸

冤嗎?祂會延遲俯聽他們嗎?

我告訴你們:祂必要快快為他們伸冤;但是,

子來臨時,能在世上找到信德嗎?」

 

反省

 

耶穌治癒病人、復活死人或驅逐邪魔時,曾多次

說過「你的信德救了你」。

今天,祂又感歎地說「人子來臨時,能在世上找

到信德嗎?」

可見,耶穌多麼盼望人有信德。

信德,不是我們對        天主的知識,可用科學證明

或理智推論,它是我們對        天主強烈的渴望,推

動我們的生活和行動成為天國臨在的標記。

今天的福音指出,當        天主子民呼求時,

天主俯聽,並伸出大能的手給予支援。

於是,寡婦的冤情得到申訴,不義的判官被改造

、成為替天行道的工具;祈求主賜我這股神聖的

渴望!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

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