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脾氣不好,怎麼辦 ?

 

 

有位脾氣暴躁的人跑去向大師請教  : 『我的脾氣

 

一向不好;不知道您可不可以幫助我改正過來 ?』

 

大師說  : 『好,現在,你把你暴躁的脾氣發出來

 

給我看看;讓我幫你改掉它』。

 

那人說  : 『不行啊;現在,我沒有脾氣可發。

 

除非,碰到某些令我生氣的事,我控制不住自己

 

,就忍不住要大發脾氣』。

 

大師微笑說  : 『你現在沒辦法生氣,只是偶爾碰

 

到一些不順心的事情才會脾氣暴躁;可見,你暴

 

躁的個性不是天生的。

 

既然,不是天生的,那有改不掉的道理 ?

 

一個人只要下定決心,任何一種壞習慣都是可以

 

改正的』。

 

性格,不能一味歸咎天生,那雖是最好的藉口,

 

卻是最差的方法。

 

同樣的,不是所有的問題都歸咎於過去;多數的

 

問題要勇敢去承擔,才能有真正的改變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脾氣不好,怎麼辦 ?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