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不要壓抑、累積負面情緒

 

 

有一天深夜,電話鈴聲吵醒了一位婦人;她拿起

 

電話,是一位陌生女人的聲音,對方開頭就說  :

 

『我恨透我的丈夫了』。

 

『對不起,你打錯電話了』;婦人提醒對方。

 

那陌生女人好像沒有聽見,只顧自己滔滔不絕地

 

說下去  : 『一天到晚,我照顧三位孩子;他還以

 

為我在享福。

 

有時候,我想出去散散心,他都不肯;可是,他

 

自己卻每晚都出去』。

 

『對不起』;婦人實在不想聽下去;『你是誰 ?

 

我不認識你』。

 

『你當然不認識我』;對方說  : 『這些話,我怎

 

麼對朋友講 ? 豈不是要謠言滿天飛了。

 

但是,我總得吐出來,才痛快呀 !

 

現在,舒服多了;謝謝你』。接著,切斷了電話。

 

受傷的心,需要適當、且智慧地表達出來;不妨

 

找一位可信任的人談談,甚至,和心理醫生聊聊

 

;不要隱藏情緒,更不要累積情緒;否則,爆發

 

的殺傷力會更大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不要壓抑、累積負面情緒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