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樂於與人分享生命的喜訊!

 

路一     39~56

 

那時,瑪利亞動身趕往山區,來到猶大的一座城;

她進了匝加利亞的家,就給依撒伯爾請安。

依撒伯爾一聽到瑪利亞的請安,腹中的胎兒就跳躍

起來;依撒伯爾就充滿了聖神、大聲高呼說:「在

女人中,你是蒙祝福的!你的胎兒也是蒙祝福的!

我主的母親來探望我,我怎會如此榮幸?

看,你請安的聲音一入我耳,我腹中的胎兒就歡欣

躍動!

那信了由        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,是有福的

」。

瑪利亞便說:「我的靈魂頌揚        上主、我的心神歡

躍於        天主、我的救主;因為,祂垂顧了祂婢女的

卑微,今後萬世萬代都要稱我有福。

因全能者在我身上行了大事,祂的名字是聖的!祂

的仁慈世世代代於無窮世,賜予敬畏祂的人。

祂伸手施展大能,把心高氣傲者驅散。

祂從王座上推下權貴,卻高舉卑微的人。

祂以美物飽饗飢餓的人,反使富人空手而去。

祂扶持自己的僕人以色列,因為祂記念自己的仁慈

,永遠信守祂與我們的祖先亞巴郎和他子孫的許諾

」。

瑪利亞陪依撒伯爾住了大約三個月,然後,回家去

了。

 

反省

 

福音中,兩位孕婦凸顯出福音的喜樂,她們互相祝

福、分享生命的喜訊,因主而喜樂。

去過聖地朝聖的人該知道,瑪利亞從加里肋亞南下

,前往猶大山區去探望依撒伯爾,路程數百公里,

絕非短短一、兩個小時內可以到達;加上懷著身孕

,她的疲累不言而喻。

然而,她卻樂於這樣做,不計辛苦和依撒伯爾一

分享        上主在她們身上的奇妙作為。

我們的生活常常充滿自私的功利和計算,讓我們祈

求聖母幫助我們,在日常生活回歸單純,感恩讚美

,因主而喜樂,並樂於與人分享生命的喜訊!

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