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在世上,卻不要被世界同化

 

聖若望福音十七     11~19

 

那時候,耶穌舉目向天說:「        聖父啊!求祢因祢的名

保全那些祢所賜給我的人,使他們合而為一,正如我們

一樣。

當我和他們同在時,我因祢的名保全了祢所賜給我的人

、護慰了他們;其中除了那喪亡之子,沒有一位喪亡,

這是為應驗經上的話。

但如今,我到祢那裏去,我在世上講這話,是為叫他們

的心充滿我的喜樂。

我已將祢的話授給了他們,世界卻憎恨他們;因為,他

們不屬於世界,就如我不屬於世界一樣。

我不求祢將他們從世界上撤去,只求祢保護他們脫免邪

惡。

他們不屬於世界,就如我不屬於世界一樣;求祢以真理

祝聖他們;祢的話就是真理。

就如祢派遣我到世界上來,照樣,我也派遣他們到世界

上去。

我為他們祝聖我自己,為叫他們也因真理被祝聖」。

 

反省

 

耶穌臨別,懇求        天父用真理聖化門徒們;因為,他們

不屬於世界,是屬於        聖父。

對今天的基督徒而言,相反於「      天主價值」的「世界

價值」是什麼呢?

在《福傳的門徒精神》一書中,賓次(Stephen Binz

指出五個阻礙人們聆聽        天主聖言和為福音做見證的因

素:世俗主義    (否認超越的        天主、理性主義(人類

理性至上)、相對主義(沒有客觀絕對的真理)、個人

主義(忽略公義和共善)以及消費主義(物質享樂)。

懇求聖神幫助,讓我們生活在世上,卻不被世界同化,

且以信仰的力量拒絕「世界價值」的行為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