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徒不團結的話,是嚴重的反見證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耶穌復活期第七周星期四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今天的讀經一真好笑,保祿因為在耶路撒冷宣講復活的

基督,被猶太人控告,並且在公議會中受審。

當保祿看到公議會裡有一部份是不信復活的撒杜塞人、

另一部份是相信復活的法利塞人時,就機警如蛇地說,

自己受審是為了希望死人復活。

這一句話使撒杜塞人和法利塞人爆發了爭辯,爭辯越來

越大,甚至,保祿會被他們兩邊的人撕碎!

保祿靜靜地坐山觀虎鬥時,心裡一定在暗暗地笑。

話說回來,復活的信仰是基督信仰的核心,不是信者有

、不信者無的。

正因為耶穌真的復活了,保祿才能夠壯起膽來,在耶路

撒冷和在羅馬勇敢地為復活的主做證;這也是我們今天

能夠為主做證的終極原因。

一個團體是最怕分裂、也是最容易分裂的;有人說,有

人的地方就會有衝突、有分裂,這是因為,人都是受到

原罪的損害,以自我為中心。

可悲的是,如果,基督徒團體的靈修不夠,也是容易分

裂的。

這個靈修,就是以基督為中心,不斷效法耶穌的言行,

像今天福音裡耶穌說的:『我在他們內,袮〈         天父〉

在我內,使他們完全合而為一,世人便知道是禰派遣了

我,並且知道禰愛了他們』。

所以,基督徒團結的話,就在世人面前見證了

天主和        天主的愛,也是最好的福傳。

相反的,基督徒不團結的話,是一個很嚴重的反見證;

因為,我們的行為阻擋了人認識        天主和         天主的愛的

門路。

我們每一個人可以反省:

我的那一方面對團體的團結是加分的?

那一方面是扣分的?

求        天主幫助我們都做和平、合一的使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