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感謝    神,祂指引我到你的身邊

 

有一天,一位女子經過小巷時,看見一位乞丐坐在角落

這位老年男人滿臉鬍鬚、穿著破爛;大冷天,他只穿一件

破爛的外套。

女子停下腳步,問他     :   先生,你還好嗎 ?     

他看著女子,認為她跟別人一樣,是要看他的笑話;於

,朝她喊道     :   『別管我 ! 』 

令他驚訝的是,女子並沒有離開,只是微笑著問     :   『你餓

嗎 ? 』

他諷刺地答道     :   『不餓;我剛跟總統用過餐 ! 請你馬上離

開 ! 』

突然,他感覺到,溫柔的手在拍他的肩膀;他喊道   :   『妳

在幹甚麼 ? 我叫妳別管我 ! 』

女子說   :   『我會買東西給你吃;並帶你離開這寒冷的地方

一會兒』。

經過艱難的說服後,女子終於帶他到一間餐廳用餐。

餐廳經理瞪了乞丐一眼,問道     :   『發生了甚麼事 ? 』

女子答說   :   『我想為這位先生買一份套餐』。

經理說   :   『不行   !   讓他在這裏,會影響生意的』。

乞丐笑著說   :   『看吧,小姐,我早就告訴妳了;現在,請

妳讓我離開』。

女子笑著對經理說   :   『先生,請問,你知道在這條街上的

金融公司【艾迪】嗎   ?   』

經理說   :   『我當然知道;每個禮拜,他們都會在這裏舉行

會議』。

女子說   :   『是的,先生,我是佩內洛普艾迪公司的主席兼

總經理』。

然後,她坐下來,問乞丐    :   『傑克,你還記得我嗎   ?   』

乞丐睜大眼睛看著她的臉說   :   『看起來,妳挺眼熟的』。

女子說    :   我長大了吧   !   當初,你在那裏工作,我經過那道

門時,又冷、又餓;當時的我,剛從大學畢業,獨自到城

市來尋找工作;但是,找不到。

當時,我只剩下幾分錢,從租屋裏被趕出來,在巷子裏徘

徊了幾天;那時,是二月,我又冷、又餓,我看見你們的

公司,於是,進去問能不能讓我工作,以換取食物   ?     

你給了我大片的烤牛肉三明治,還給了我一杯咖啡,並請

我坐下享用。

然後,我看見你把我這一餐的費用放在櫃檯那裏。

傑克問     :   後來,妳開始創業了嗎   ?

女子說    :   那天中午,我找到了一份工作;然後,開始努

向上,一直到現在。

她笑著說    :   如果,你需要甚麼,我的門永遠為你打開。

傑克含著淚說    :   我該怎麼感謝妳呢   ?

女子說    :   你不用謝我;感謝         上帝吧   !   是祂指引我到你的

身邊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