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月三十一日上午,教宗方濟各接見了參加聖若瑟會修會

大會的與會者,對他們吐露說:我一直向聖若瑟祈禱,他

從沒有對我說不;這給了我們勇氣。

教宗勉勵他們特別為青年服務。

參加聖若瑟會修會大會的五十位與會者在梵蒂岡樞密會議

廳覲見了教宗方濟各;教宗表示,『我敬愛聖若瑟!他有

如此大的力量!四十多年來,我一直在誦念我從一本古老

的法語彌撒經書中找到的祈禱文,其中寫到    : 『聖若瑟使

不可能變成可能』,這就是聖若瑟的力量。

他從未對我說過不;我們必須從中獲取勇氣。

然後,教宗拿起演講稿說到:你們蒙召做世界上的見證人

,見證一個特殊的訊息、令人安慰的好消息,就是

天主以一切為工具,尤其以弱小者和在人性上有所缺乏的

人為工具,來建設並發展祂的王國。

教宗特別問候新任總會長揚˙佩爾察斯基   Jan Pelczarski

神父;並且,對卸任總會長彌額爾˙皮斯科波     (   Michele

Piscopo )  神父過去的工作表示肯定。

教宗回憶說,該修會創始人聖若瑟˙馬雷洛(Giuseppe

 Marello)留給追隨者的使命    : 『表現出你們特有的神恩

,在生活和使徒服務中重現納匝肋人若瑟所活出的服務精

神;首先,要效法他謹慎、謙遜和勤奮的生活作風』。

教宗繼續說,但願你們透過為教會和弟兄、姐妹的服務來

服侍耶穌,特別關注青年和最卑微者;這常是標記你們的

生活和快樂的特徵。

因此,教宗鼓勵他們以謙卑的態度、在與主的親密關係中

,藉著使徒熱忱和勤勞,默默無聞地繼續在教會和世界上

有所作為。

在那個不接受教義的時代,聖若瑟˙馬雷洛勉勵他的會士

們要愛戴和順服教宗;教宗提到今天的情況說:『今天,

相對主義猖獗的時代,有意破壞信仰的基礎、剝奪基督徒

的忠誠;因此,你們的創始人派遣你們在世界各地見證對

基督與教會的愛與忠誠,極具現實意義!』

最後,教宗勉勵會士們關懷青年;他說:『膚淺文化強調

物質財富的擁有,通過危險的捷徑向人許諾幸福。

面對這種文化,你們要激勵年輕人陶冶精神,培養成熟的

人格;你們要與年輕人談論耶穌基督、並和他們一起閱讀

音、與他們一同面對生活;這是建立穩固未來的最佳方

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