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上主是信實的,祂不會將我們遺忘;這促使我們懷著

期望而歡欣喜悅。

隨著聖周逐漸趨近,教會讓我們省思        天主信實的愛

;三月二十二日,在聖瑪爾大之家主持清晨彌撒時,

教宗方濟各如此表示。

當天,彌撒中的答唱詠說:『        上主永遠懷念自己的

盟約』;而且,取自《創世紀》的第一篇讀經則記述

天主與亞巴郎訂立盟約(十七3~9)。

儘管,有罪惡和崇拜偶像的現象發生,這天人的盟約

在        天主子民的歷史中將不斷延續。

事實上,        上主有一種不能忘記的肺腑之愛。

教宗進一步解釋說,在阿根廷慶祝母親節時,人們會

贈送給自己的母親一種名為『勿忘我』的花;這種花

有兩種顏色:藍色的,是送給在世的母親;紫色的,

是為已亡的母親。

這是        天主的愛,就像媽媽的愛那樣;        天主不會忘

記我們,絕對不會,祂不能忘記我們;因為,祂忠於

自己的盟約,這給了我們安全感。

或許,我們說:『可是,我的人生如此糟糕,我處境

困難,是個罪人』。

即便如此,        天主不會忘記你的;因為,祂有像父母

親那樣發自肺腑的愛。

教宗解釋道,        天主的信實給人帶來喜樂,猶如亞巴

郎那樣,我們的喜悅是在期待中歡欣踴躍;因為,我

們每個人都知道自己不是信實的,但是,

天主是信實的。

我們只要想想右盜的經驗。

信實的        天主不能否認祂自己、不能否認我們、不能

認祂的愛、不能否認祂的子民,祂不能自我否認;

因為,祂愛我們,這就是        天主的信實。

當我們去懺悔時,請你們不要以為是去洗衣店,去清

洗衣服上的污漬。

不是的;我們是去接受這位信實的        天主愛的擁抱,

祂一直在等待我們。

最後,教宗總結道:        天主是信實的,祂認識我、祂

愛我,絕不會拋棄我,祂牽著我的手。

我還想要什麽呢?

還有什麽比這更重要的呢?

我該怎麽做呢?

我要因期望而歡欣喜悅;因為,        上主愛你,就像父

母親那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