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在微信裡搖到    天主了,怎麽辦?

 

在微信的功能中,有一項「搖一搖」的功能,不僅能夠

搖到近在咫尺和遠在天涯海角的人;而且,還能夠搖到

歌曲和電視節目。

幾年前,有位朋友的朋友就是通過搖一搖認識的,不曾

記住其名字,卻沒有忘了當時戲稱他「搖一搖」。

有一天,在拿著手機「搖一搖」來鍛煉胳膊時,忽然,

有一個想法出現:如果,搖到       天主了,怎麽辦?

這想法讓筆者很是一驚;因為,竟然不知道該如何跟

天主打招呼。

我是誰呢?

我要用什麽名字來向       天主介紹自己呢?

容不得囉哩囉嗦;因為,字數有限制。

我竟然懵然了,找不到一個能夠詮釋自己的名字。

在我們的生活中,如果,突然有人讓我們介紹

天主,說說我們對       天主的信仰;我們該如何來讓人看

到呢?

搖一搖,是很不期然;但是,       天主與我們的相遇卻是

生命中經常發生的事情;在這個「搖一搖」的契機中,

我們是否有備而來呢?

我是身分證上的名字而已嗎?

我是基督徒?

我是       天主教基督徒?

我是神職人員?

我是度奉獻生活者?

我是平信徒?

我是偶爾想起       天主的教友?

我是某某領導?

我是某某老闆?

我到底是誰呢?

讓我們試著放下對這個世界的身心靈依賴,當我們慢慢

放下對這個世界的依賴,再逐漸地抓住       天主的時候,

我們會慢慢認識到自己是誰,不再迷茫和困擾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來源:海門教區公眾號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