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不可輕易論斷他人


 


世間的善與惡,有時,錯綜複雜,難以分辨;所以,不要


不可輕易論斷他人。


一艘遊輪遭遇海難,船上有對夫妻好不容易來到救生艇前


艇上只剩一個位子;這時,男人把女人推向身後,自己


跳上了救生艇。


女人站在漸沉的大船上,向男人喊出了一句話……


講到這裏,老師問學生:你們猜,女人會喊出什麼話? 


學生們群情激憤,都說【我恨你】、【我瞎了眼】……


這時,老師注意到有位學生一直沒發言,就向他提問。


這位學生說:『老師,我覺得,女人會喊 ~~ 照顧好我們


孩子!』


老師一驚,遂問:『你聽過這個故事?』


學生搖頭;他說:『沒有;但是,我母親生病、去世前,


是對我父親這樣說的!』


老師感慨道:回答正確。


下面,大家聽我把這個故事講完。


輪船沉沒了;男人回到家鄉,獨自帶大女兒。


多年後,男人病故;女兒整理遺物時,發現了父親的日記


原來,父親和母親乘坐遊輪時,母親已罹患了絕症。


關鍵時刻,父親衝向了那唯一的生機;他在日記中寫道:


『我多想和你一起沉入海底;可是,我不能。


為了女兒,我只能讓你一個人長眠在深深的海底……』


故事講完,教室裏沉默了;老師知道,學生們已經聽懂了


個故事。


世間的善與惡,有時,錯綜複雜,難以分辨;所以,不要


不可輕易論斷他人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