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厄則克耳三十四11~16

吾主    上主這樣說:看,我要親自去尋找我的羊,我要

親自照顧我的羊,猶如牧人在羊群失散的那日怎樣尋找

他的羊,我也怎樣尋找我的羊。

我要把那些曾在陰雲和黑暗之日四散在各地的羊從那

地方救回來;我要從各民族中將他們領出、從各國將他

們聚集起來,領他們回到自己的地域;我要在以色列的

群山上、溪水畔以及本國的一切牧場上牧放他們。

我要在茂盛的草原上牧放他們,在以色列的高山上有他

們的羊棧,在那裏,他們要臥在舒適的羊棧裏,在以色

列的群山上、在肥美的牧場上吃草。

我要親自牧放我的羊,親自使他們臥下;吾主

上主的斷語。

失落的,我要尋找;迷路的,我要領回;受傷的,我要

包紮;病弱的,我要療養;肥胖和強壯的,我要看守;

我要按正義牧放他們。

 

聖詠二十三 ( 二十二 ) 篇

上主是我的牧者,我實在一無所缺。

祂使我臥在青綠的草場,又領我走進幽靜的水旁,還使

我的心靈得到舒暢。

祂為了自己名號的緣由,領我踏上了正義的坦途。

縱使我應走過陰森的幽谷,我不怕兇險;因祢與我同住。

祢的牧杖和短棒,是我的安慰舒暢。

在我對頭面前,祢為我擺設了筵席;在我的頭上傅油,

使我的杯爵滿溢。

在我一生歲月裏,幸福與慈愛常隨不離;我將住在

上主的殿裏,直至悠遠的時日。

 

 

羅馬書五  5 ~ 11

望德不叫人蒙羞,因為,    天主的愛,藉著所賜予我們

的聖神已傾注在我們心中了。

當我們還在軟弱的時候,基督就在指定的時期為不虔敬

的人死了。

為義人死,是罕有的事;為善人,或許有敢死的;但是

,基督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,就為我們死了, 這證明

了    天主怎樣愛我們。

現在,我們既因祂的血成義,我們更要藉著祂脫免

天主的義怒;因為,假如我們還在為仇敵的時候, 因著

祂聖子的死得與    天主和好了;那麼,在和好之後,我

們一定更要因著祂的生命得救了。

不但如此,我們現今既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獲得了和

好,也必藉著祂歡躍於    天主。

 

 

路加福音十五  3 ~ 7

耶穌遂對他們設了這個比喻說:「你們中間那個人有一

百隻羊,遺失了其中的一隻,不把這九十九隻丟在荒野

,去尋覓那遺失的一隻,直到找著呢﹖

待找著了,就喜歡地把牠放在自己的肩膀上,來到家中

,請他的友好及鄰人來,給他們說:你們與我同樂罷 !

因為,我那隻遺失了的羊又找到了。

我告訴你們:同樣,對於一位罪人悔改,在天上所有的

歡樂,甚於對那九十九位無需悔改的義人」。

 

我們的心為誰跳動 ?

 

在聖經詞彙裏,【心】,不只是情感之所在,更是人內在

深刻的自己,代表一個人的本性。

今天,我們慶祝耶穌聖心節、慶祝【耶穌溫和、良善的心

】,不只是祂的溫和、良善,更重要的是,祂徹底、完全

的愛,祂尋找迷途亡羊。

這就是今天尋羊比喻裏的訊息,顯出    天主慈愛、憐憫的

心;耶穌的心,是一顆敏感的心,為所有卑微的人跳動;

被擠到邊緣的人、窮人、悲慘的人、罪人,都在耶穌聖心

裏面。

我們的心為誰跳動 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摘自    每日聖言 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