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月二十一日、四旬期第二主日,在梵蒂岡宗座大樓書房

 

視窗帶領信眾誦念三鐘經祈禱時,教宗方濟各再次為廢除

 

死刑發出呼籲。

 

教宗說:明天,將在羅馬舉行【世界無死刑】為題的國際

 

會議,由聖艾智德團體發起;我希望這專題討論能在廢除

 

死刑方面注入一股新動力。

 

輿論發展中越來越多的聲音反對死刑是希望的跡象,即便

 

死刑只是保護社會的合法工具。

 

實際上,現代社會可以有效地制止罪行,不必完全奪走罪

 

犯獲得贖罪的機會。

 

這個問題必需從刑事司法的角度出發,更要符合人性尊嚴

 

和    天主對人類和社會的計畫;【勿殺人】這條誡命具有

 

絕對的價值,無論是無辜者還是有過之人。

 

教宗表示,罪犯仍擁有生命不可侵犯的權利;他呼籲道:

 

我向掌權者的良知發出呼籲,好使廢除死刑能夠達成一種

 

國際共識。

 

我也建議他們中的    天主教徒能勇敢地樹立模範,在慈悲

 

禧年期間,不要執行死刑。

 

誦念三鐘經前,教宗提到他在墨西哥的牧靈訪問;他說:

 

數天前,我剛剛結束墨西哥牧靈訪問;這次訪問,對我們

 

來說,是改變面容的經驗。為什麽呢?

 

因為,    上主藉著祂的教會和祂在那塊大地上生活的神聖

 

子民身上向我們顯示了祂的榮光;這個身體多次受傷、被

 

壓迫、遭鄙視,其尊嚴被侵犯。

 

實際上,在墨西哥的各個會晤都充滿了光明,信德之光使

 

人榮光煥發,照亮道路。

 

教宗訪問墨西哥的精神重心是前往瓜達羅佩聖母朝聖地朝

 

聖;他說:在聖母像前靜默祈禱,這是我此行的首要目的

 

,我感謝    天主給了我這個機會。

 

我默觀,讓聖母凝視我,她的眼中印有她每位子女的目光

 

,集合了她的子女的痛苦,因暴力、綁架、殺害、對很多

 

窮人和婦女濫用職權所帶來的痛苦。

 

接著,教宗說,來自美洲各地的信徒都到瓜達羅佩聖母朝

 

聖地向聖母祈禱;聖母顯現給印第安人胡安˙迭戈,開始

 

美洲大陸的福傳工作,這是    上主給予墨西哥的遺產。

 

教宗也提到,他在古巴與莫斯科和全俄羅斯東正教宗主教

 

、親愛的基利爾弟兄的會晤;這次會晤也是我的前任教宗

 

們非常渴望實現的。

 

這事件是復活的先知性的光明,今天的世界比以往更需要

 

這光明;祈願    天主之母繼續引領我們在合一的道路上行

 

走。

 

三鐘經祈禱結束後,教宗贈送給在場的信友們一劑【靈性

 

良藥】,這劑【靈性良藥】是【慈悲串經】,放在一個小

 

盒子內,當場分發給了聚集在聖伯多祿廣場上的朝聖人士

 

;盒子內除了玫瑰念珠外,還有一幀慈悲耶穌像。

arrow
arrow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