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愛奇休 (St. Equitius )     8月11日

院長,公元五六0年

 

聖愛奇休獨居隱修,操務苦行;他在德尼等地創建了

許多修院,他常到各修院巡視,鼓勵會士修德行善。

愛奇休出外旅行,穿的衣服破舊不堪;他把聖書放在

皮袋裏、掛在馬背上,一有機會,就拿出來誦讀,或

唸給教友聽;他的講道非常有名。

聖愛奇休並沒有領受神品;一位貴族責問他根據甚麼

權力講道訓人 ?

愛奇休說  : 『我在神視中看見一位少年站在我旁邊,

用一把錐子放在我的舌頭上說,我把我的言語放在你

口中,你去講道吧 !

從那一天起,我就開始講道了』。

羅馬的若干神職人員對愛奇休的解釋不感到滿意;他

們向教宗申訴,說愛奇休擅自講道。

教宗派人傳愛奇休到羅馬來當面訊問;使者到了修院

,見愛奇休正在那裏刈草。

愛奇休一知道使者的來意,立刻準備好行裝;當夜,

就要同使者上羅馬去。

使者遠道而來,很是疲倦,想休息一夜,翌日動身。

愛奇休說  : 『假如,今夜不走,明天,就走不成了』

到了第二天,果然,教宗又派第二位使者來通知,

奇休不必到羅馬去;因為,    天主在神視中啟示了

教宗,准許愛奇休自由講道。

公元五六 0 年三月七日,愛奇休蒙主恩召;八月十一

日,他的棺柩被迎往亞基拉聖老楞佐堂安葬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聖愛奇休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