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西恩日~ ~愛裏拚輸贏


 


在一個學習遲緩兒童學校的募款餐會上,在場的所有人永遠忘不了


其中一位學生的父親所說的話。


在推祟學校和教職員的付出和貢獻後,這個家長問了一個問題:


照理說,在無外力干擾下,大自然所創造的一切都是完美的;可是


,我的兒子西恩,他無法像別的孩子一樣的學習,他無法像別的孩


子一樣的理解事物。在我孩子身上,大自然的法則何在?


所有聽眾都啞口無言。


這位父親繼續說,我相信,當像西恩這樣有身體及心智殘缺的孩子


來到這個世界,是一個展現人類真實本性的機會;而,這一次,


體現在別人如何對待這個孩子。接著,他說了下面這個故事:


西恩和我走過一個公園,裡面有些西恩所認識的男孩正在玩棒球;


西恩問我:你想,他們會讓我一起玩嗎?


我知道,大部份的孩子不會想要有西恩這樣的孩子在自己的隊上,


但是,身為一個父親,我同時也知道,假若,他們能讓我兒子參加


,這會讓他得到他所迫切需要的歸屬感並建立起自己雖然是殘障仍


能被接受的信心。


我走近一位男童(不抱太大希望的)問他,西恩可否參加;他看看


周圍的隊友然後說  :我們輸了分,現在,正在第局上,我想


,他可以參加我們的隊,我們會在第局設法讓他上場打擊。


帶著滿臉的喜悅,西恩困難地走向他的球隊的休息區,穿上該隊的


球衣;我悄悄地滴下眼淚,心中有滿滿的溫暖。


那些男孩也看出了我對兒子被接納的喜悅。


局下,西恩的隊友追了上來,仍然還輸分。


局上半場,西恩戴上手套防守右外野;雖然,没有球往他的位


置飛來,但是,能在場上,他已經很高興了;我從看台上向他揮手


,他笑的合不攏嘴。


局下,西恩的球隊又得分了;此時,二出局、滿壘的狀況,下


一棒是球隊逆轉的機會;然而,西恩正是被排在這一棒。


在這個重要關頭,他們會讓西恩上場打擊而放棄贏球的機會嗎?


讓人驚奇的是,他們真的把球棒交給了西恩;大家都知道,西恩根


本不可能打到球,他甚至不知道怎麼握球棒,更別談碰到球了。


然而,當西恩踏上打擊位置,投手已經明白,對手為了西恩生命中


重要的這一刻放下贏球的機會,所以,他往前走了幾步,投了一個


很軟的球給西恩,讓他至少能碰一下。


第一球投出來,西恩笨拙地揮棒落空;投手又再往前走了幾步,投


出一個軟軟的球給西恩;當球飛過來,西恩揮棒打出一個慢速的滾


地球,直直的滾向投手。


球賽眼看就要結束;投手撿起這軟軟的滾地球,他可以輕易地把球


傳給一壘手,讓西恩出局,結束這場球賽。然而,投手把球高高的


傳往一壘手的頭頂上方通過,讓他所有的隊友都接不到。


每位站在看台上的人,不管是那一隊的都開始喊著:西恩,跑到


一壘!跑到一壘!跑到一壘!


西恩這輩子從來没有跑這麼遠過;但是,他還是努力跑到了一壘。


他踩上壘包,眼睛張的很大,而且很驚喜。


每個人都喊著說:西恩,跑向二壘,跑向二壘!


剛喘過氣,西恩蹣跚地跑向二壘,很辛苦地往壘包跑。


就在西恩往二壘跑時,右外野手拿到了球;這個全隊最矮的小子第


一次有了成為隊上英雄的機會了;他大可把球傳向二壘,可是,這


個全隊最矮的小子了解投手的心意,所以,他也把球故意高高傳過


三壘手的頭頂過去。


當前面的跑者往本壘跑時,西恩跌跌撞撞的往三壘跑;大家都大喊


西恩,跑下去,跑下去。


西恩能到達三壘,是因為對方的遊擊手跑來幫忙,將他帶往三壘的


方向,而且喊著『跑到三壘,西恩,跑到三壘。』


當西恩抵達三壘,雙方的選手和所有的觀眾都站起來,高喊著


『西恩,全壘打!全壘打!』


西恩跑回本壘,踩上壘包時,大家為西恩大聲喝采,就如他打了一


個大滿貫並為全隊贏的比賽的英雄般。


那一天,那位父親淚流滿面輕柔地說 :兩隊的男孩子把真愛


和人性的光輝帶進了這個世界。


西恩没能活到另一個夏天,他在那年的冬天過逝;但是,他從没忘


記,他曾經是個英雄,而且,讓我那麼高興;他回家時,看著媽媽


流著淚擁著她的小英雄的那一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