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理之神(若十四 15~21)

 

作者  蔣劍秋神父

 

 

 

耶穌說  :如果,你們愛我,就要遵守我的命令;我也要

 

求  父,祂必會賜給你們另一位護慰者,使祂永遠與你們

 

同在。

 

祂是世界所不能領受的真理之  神;因為,世界看不見祂

 

、也不認識祂。

 

你們卻認識祂;因為,祂與你們同在,並在你們內』。

 

我必不留下你們為孤兒;我要回到你們這裏來。

 

不久以後,世界就再看不見我,你們卻要看見我;因為,

 

我生活,你們也要生活。

 

到那一天,你們便知道,我在我  父內,你們在我內,我

 

也在你們內。

 

接受我的命令就遵守的,便是愛我的人;誰愛我,我

 

父也必愛他,我也要愛他,並將我自己顯示給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真理之神,就是    天主聖神。

 

按照教會當信的道理  :     天主只有一個;但是,有三位  : 

 

第一位叫【    父】、第二位叫【子】、第三位叫【聖神】

 

;三位同性同體,沒有先後、大小之別。

 

可是,以【位】而論,    父是    父、子是子、聖神是聖神

 

,各有分別。

 

以【工作】而論,也有分別  :     父造天地、子救贖人類、

 

聖神聖化人靈。

 

耶穌升天之後,指導教會的工作,是聖神在做;祂是教會

 

的導師、教會的靈魂、教會的活力。

 

教會的發展,是在聖神的指引之下。

 

個人的成長,也是聖神在冥冥中促成的;首先,聖神使我

 

們去了解耶穌的教誨、去接受耶穌的要求;其次,聖神用

 

祂的聖寵幫助我們,使我們能盡力實踐聖經的教訓,遵行

 

天主的誡命。

 

聖神第一次來臨,是耶穌升天後第十天,藉火舌的形象,

 

臨於宗徒及其他在場者的頭上。

 

因著聖神的來臨,宗徒們公開出外宣傳福音;教會因而建

 

立。

 

以後,每一次領受堅振的時候,聖神再一次降到教友身上

 

。平時,祈禱、努力向善時,聖神也隨時臨在。

 

不過,平時,我們很少講到聖神、很少想到聖神;然而,

 

聖神的工作卻未因而減少。

 

今天,教會內的【聖神同禱會】,便是以推廣聖神的功用

 

為宗旨;我們應該多默想聖神的工作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 摘自    把福音活出來 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真理之神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