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基督的愛為核心建立家庭和教會

 

若望福音十五     9~11

 

耶穌對門徒說:「正如        父愛了我,同樣,我也愛了你們

;你們應存在我的愛內。

如果,你們遵守我的命令,便存在我的愛內,正如我遵守

了我        父的命令,就存在祂的愛內一樣。

我對你們講論了這些事,為使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內,使你

們的喜樂圓滿無缺」。

 

反省

 

耶穌邀請門徒們:「你們住在我的愛內吧」。

熟知若望團體歷史背景的人都知道,「住」,是當時猶太

基督徒所關切的問題;因為,他們與「猶太人」決裂,被

趕出會堂     (若九22;十二42;十六   )

當人們不再擁有「外在的標記」時,那「內在的標記」就

特別重要,而且,若望團體的標記就是「遵守耶穌的命令

,在祂的愛內生活」。

今天,也是一樣的,如果,團體成員們能團結一致、彼此

相愛,便能抵抗任何風風雨雨、困難和壓力。

求主讓我們能以基督的愛為核心,深化彼此之間的關係,

建立家庭和教會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