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耶穌基督,我們的祈禱獲    天主垂允

 

若十六     23~28

 

那時,耶穌對門徒說:『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,

你們因我的名無論向        父求什麼,祂必賜給你們。

直到現在,你們沒有因我的名求什麼;求吧!必

會得到,好使你們的的喜樂得以圓滿。

我用比喻對你們講了這一切;但是,時候來到,

我不再用比喻對你們說話,要明明地向你們傳報

有關        父的一切。

在那一天,你們要因我的名祈求,我不向你們說

:我要為你們求        父,因為,        父自己愛你們,

因你們愛了我,且相信我出自        天主。

我出自        父,來到了世界上;我又離開世界 往

父那裏去』。

 

聖言反省

 

耶穌說:「你們因我的名,無論向        父求什麼,

祂都會賜給你們」。

兩千多年來,教會謹記耶穌的教導,不論在彌撒

聖祭中、還是在日常祈禱文中,都反覆不斷地這

樣結束:「以上所求,是因耶穌基督之名」或「

以上所求,是靠我們的主基督」!

這一祈禱文提醒我們,我們所有的願望與渴求,

都是賴耶穌基督這一天人中保上達        天主台前,

也是藉著祂獲得        天主的垂允。

今天的讀經一所記述的,是一位叫阿頗羅的人以

聖經教導為依據,指明耶穌就是默西亞;可惜,

當時,有許多猶太人無法相信並接受這一事實。

反觀今天,常以基督徒自稱的我們,是否在每天

的生活和行動中,事事、時時、處處都能將耶穌

基督視為我們回到        天父懷抱中的唯一途徑呢?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

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