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創造的奧跡


天主「從無中」創造


我們相信, 天主為了創造,並不需要任何預先存在的東西,也不需要任何援助。


創造也並非    天主實體的必然流露。    天主自由地「從無中」創造。



如果, 天主從已存在的物質中造出世界,那又有甚麼了不起呢?一個人類的技


師,當你給他材料時,他也會製造他想製造的事物。反之,    天主的能力正好在這


一點上顯示出來,就是祂能從無中創造祂所喜愛的一切。



天主「從無中」創造的信仰,可由聖經証明,是充滿許諾和希望的真理。


那七個兒子的母親曾在他們殉道時這樣鼓勵說:



我不知道你們怎樣出現在我的腹中;不是我給了你們靈魂與生命,也不是我構成了


你們每一個人的身體。世界的創造者既然形成了最初的人,賜予萬物以起源,也必


仁慈償還你們的靈魂和生命;因為,你們現在為愛護祂的法律捨生致命……我兒,


請仰視天、俯視地,觀察天地間形形色色的事物!你該知道,這一切都是


天主從無中造成的,人類也是如此造成的(加下七 22-23,28)。



既然, 天主能夠從無中創造,祂也能藉聖神賜予罪人靈性的生命,在他們內塑造一顆純潔的心,


藉復活而賜予死去的人肉身的生命,祂是「叫死者復生,叫那不存在的成為存在的那位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羅四 17)   


祂既然藉著聖言能從黑暗中發出光明,祂也能把信德之光賜予那些不認識祂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