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謙卑,不要忘了謙卑!


 

有一次*聖道明*想要知道自己修院的院生對於貧窮人的態度,

 

於是,他化裝成乞丐,披上厚厚地黑色的外氅從修院的大門外敲門,

 

門內的院生並不知道是聖道明,於是,沒有開門,只大聲問 :  有什麼事?

 

*聖道明*用老者的聲音回答說 :  您行行好,我很多天沒有吃飯了 !

 

院生仍然沒有開門,只說 :  到別的地方去;門內就不再有聲音了 !

 

*聖道明*就用力大聲地敲打自己修院的門,直到院生們很生氣地打開大門,

 

正準備開口大罵 : 你這個老頭子....   

 

話還沒說完;*聖道明*脫下黑色的外氅,只見一干院生目瞪口呆,隨即俯首跪倒在地認錯。

 

按照聖人定律的寬恕,當然是結局 !

 

可是,很多次、很多次我在想 :  我們認得出彼此嗎?

 

 

 



 







When I say..."I am a Christian"


當我說 : 我是基督徒時



When I say..."I am a Christian"      


  當我說 : 我是基督徒時



I'm not shouting "I am saved"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並不是在叫喊著 "我是得救的"



I'm whispering "I get lost!"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而是,低聲地說 :  "我曾經迷失過"



"That is why I chose this way.""     

所以,我選擇了這條路"

When I say..."I am a Christian"      

 當我說 : 我是基督徒時

I don't speak of this with pride.     

並不是因為我覺得比你高一等

I'm confessing that I stumble         

而是,承認我一直在蹣跚而行

and need someone to be my guide. 

所以,我需要一位生命中的嚮導

When I say..."I am a Christian"      

 當我說 : 我是基督徒時

I'm not trying to be strong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並不是在顯示自己很強壯

I'm professing that I'm weak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而是,在承認自己的軟弱

and pray for strength to carryon.    

並且,祈禱尋求繼續前進的力量

When I say..."I am a Christian"     

 當我說 : 我是基督徒時

I'm not bragging of success.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並不是在吹噓我的成功

I'm admitting I have failed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而是,承認自己的失敗

and cannot ever pay the debt.         

並且,沒有能力償還所背負的債

When I say..."I am a Christian"       

當我說 : 我是基督徒時

I'm not claiming to be perfect,        

我並不是在自我宣稱我是完美的

my flaws are too visible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而是,讓你看到我生命中的瑕疵是這麼的明顯

but God believes I'm worth it.        

但是, 天主相信我是有價值的

When I say..."I am a Christian"      

當我說 : 我是基督徒時

I still feel the sting of pain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還是會感到痛如針刺般

I have my share of heartaches       

但是,我有    天主來分擔我的心痛

which is why I seek His name.        

所以,我會繼續尋求祂的名

When I say..."I am a Christian"     

當我說 : 我是基督徒時

I do not wish to judge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並不是在評價你

I have no authority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因為,我沒有那樣的權柄

I only know I'm loved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我只知道我是被愛著的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