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不要讓我的名字在生命冊上被刪除!

 

依四十八     17~19;瑪十一     16~19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乙年將臨期第二周星期五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有些人是很難伺候的,你說什麼、做什麼都沒有

辦法令他們喜歡,而且,他們很愛挑剔、批評、

抱怨,甚至,『憎人富貴、厭人貧』,人家歡樂

、他鬱卒,負能量超強的,真可以說是原罪對我

們人性造成的傷害。

要這些人高興、喜歡、要這些人有心火做好事,

真的不容易;耶穌就碰到不少這樣子的左也不是

、右也不是的人。

有些人是不願意接受真理的,或者,他們的『超

級市場的心態』會找藉口選擇、過濾,只接受他

自己喜歡的,拒絕不喜歡的。

然而,我們要真理遷就我們?還是我們要順從真

理?

要真理遷就我們,是無法使我們有持久的幸福的

,會以失望、痛苦告終;這就是今天主耶穌說的

:智慧必藉著它的工程彰顯正義。

曾經聽過有經驗的父母說:小孩子不用教就會說

的幾個字是:『我不要!』『我不要早點睡覺;

我不要吃這個營養食物;我不要不要沉迷於電玩

……!』

要教導這樣的小孩很累;最容易的做法就是不管

他了,他要怎样就怎樣。

但是,有愛心、有責任心的父母是不會這樣子的

,他們會像今天讀經一的        上主這樣說:『我是

上主、你的        天主,我教訓你對你有益的事情、

示你走當走的道路』;小孩子是需要教導的,

這是好父母的責任,也反映了好        天主的責任。

但願我們都能聽我們的好父母、好        天主的命令!

那麼,我們的幸福好似江河、我們的正義就像海

濤、我們的後裔多似沙粒;我們的名字絕不會在

生命冊上被刪除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