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仰望    上主、倚賴主的恩寵成長

 

瑪十一     28~30

 

那時候,耶穌說:「凡勞苦和負重擔的,你們都

到我跟前來,我要使你們安息。

你們揹起我的軛,跟我學吧!因為我是良善心謙

的;這樣,你們必要找得你們靈魂的安息,因爲

,我的軛是柔和的、我的擔子是輕鬆的」。

 

反省

 

當我們長時間揹負生活重擔、疲於奔命時,依撒

意亞先知書這句「        上主看不見我的命運!我的

天主忽略了我的案件!」無疑表達了我們沉重的

心聲。

在福音中,耶穌清楚小人物的艱苦和辛酸,祂安

慰說:「疲憊和揹負重擔的,到我這裏來吧!我

將使你們安息」。

對這些人,耶穌不僅安慰,還實際地建議「揹起

我的軛,跟我學吧!」

當我們效法耶穌,主動承擔起生活的十字架和重

擔時,雖然身累,但是,心不累;我可有祈求主

幫助我們不在各種問題和困難上鑽牛角尖,但能

仰望良善心謙的主,賴主恩成長嗎?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

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