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放下自我,只追隨唯一的真理基督

 

瑪十一     16~19

 

那時候,耶穌對群眾說:『我可把這一代比做什麼

呢?

它像坐在大街上的兒童向其他的孩子喊叫說:我們

你們吹了笛,你們卻不跳舞;我們唱了哀歌,你

卻不捶胸。

若翰來了,也不吃、也不喝,他們便說:他附了魔

;人子來了,也吃、也喝,他們卻說:看哪!一位

貪吃、嗜酒的人,稅吏和罪人的朋友!

但是,智慧必藉自己的工程彰顯自己的正義』。

 

聖言反省

 

耶穌用彼此挑剔、戲鬧的孩子比喻猶太人對待祂和

若翰的態度;這群孩子的問題在於只以自我為中心

,不管他們做什麼,別人都應配合;若不配合,就

會被他們辱駡和排斥。

在猶太人看來,若翰刻苦、禁慾,是與他們的放縱

、貪婪做對;所以,他們藉著誹謗若翰附魔來證明

『自己正常」。

耶穌接近罪人,是與他們的宗教形式主義唱反調;

所以,他們藉著誹謗耶穌有罪來證明『自己清高」。

一旦,自我被絕對化,就成了一切的標準,連黑白

、是非也會被其顛倒;為此,讓我們學習放下自我

,只追隨唯一的真理基督。

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