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


多明我


修會創立人、聖人



先默觀,後宣講;這是聖多明我的傳教綱要。

聖多明我,在十三世紀,受教宗委託到法國南部去宣講福音,


為抵制異端的日益泛濫。


一到法國南部,他便注意到當地的司鐸們面對異端都無能為力,


不久,更發現原因是因為他們都只說不做。


他們向別人宣講貧窮,自己卻生活富裕奢侈。他們又往往不學無


術,不能答覆異端分子提出的難題。

多明我有學問,而且生活簡樸,頗受群眾歡迎。


一次,他與一個信奉異端的酒家店主通夜爭辯;到了清晨,竟說服敵人,使他歸化為    天主教徒。

多明我決定成立一個新的修會。新修會成員必須度清貧的生活,但是,要進大學受嚴格的栽培。


他所創立的修會產生了幾位名教授,比如 :  大阿爾貝托和托馬斯‧阿奎那。


他們知道︰人,特別年青人,喜歡發問。他們不以僅知道眼前看得見的事物為滿足,


他們更要探究事物的原因,而且,事物的最後原因便是    天主;因為,


天上地下所有一切都是    天主所創造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