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弟兄們!我們既然懷著大膽的信心,靠著耶穌的寶血得以進入聖 殿,


即進入由衪給我們開創的一條又新又活,通過帳幔,即衪肉身的道路;


而且,我們既然又有一位掌管    天主家庭的偉大司祭,我們就應在洗淨心靈,脫離邪僻的良心,


和用淨水洗滌身體以後,懷著真誠的心,以完備的信德去接近    天主;


也應該堅持所明認的望德,毫不動搖。


因為,應許的那位是忠信的;也應該彼此關懷,激發愛德,勉勵行善,絕不離棄我們的集會,


就像一些人所習慣行的;反而,應彼此勸勉;你們見那日子越近,就越該如此。 ( 希十 19 ~ 25 ) 


 


耶穌又向他們說:「人拿燈來,豈是為放在斗底或床下嗎﹖不是為放在燈台上嗎﹖


因為,沒有什麼隱藏的事不是為顯露出來的;也沒有隱密的事不是為彰明出來的。


誰若有耳聽,聽罷!」


耶穌又向他們說:「要留心你們所聽的:你們用什麼尺度量給人,也要用什麼尺度量給你們,


且要多加給你們,因為凡有的,還要給他;凡沒有的,連他所有的,也要從他奪去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 谷四 21 ~ 25 )




感謝   天主,基督徒是「進入聖殿,通過帳幔」的人,有福份能走近   天主的光榮。


這福份是因著聖體聖事而實現,為讓我們接近祂。   天主子基督進入我們內,信徒因聖體而合一。


感謝基督,代表祢的司祭引領我們信徒神妙地走在一起。

聖體也使我明白聖言。基督,祢鼓勵我以祢給予的光照耀世界,這是合理的;神恩是不能浪費的。


但是,主,我只是微光,請給予我機會,善用我微小的有餘,去支持兄弟姊妹的不足,更要讓我有


謙卑的心,去接受兄弟姊妹所給予我的更大支持。


願我們將個人的微光互相助燃,滙聚成教會之光去光榮祢。主,深信我們愛慕祢而成就的結合,


在世界窮盡時,在祢眼中是明顯的。今天紀念的聖福若瑟司鐸,不是以轟轟烈烈的殉道成聖,只是,


熱烈地融入他身處的團體得以成聖的。

基督,祢當然明白,我是在求祢的仁慈,收納我的微小獻禮。因此,我也要祈求祢幫助我的心神,


同祢一起以祢的仁慈去接納兄弟姊妹。主,求祢賜我仁慈之心,使我在面見祢時,堪當接受祢仁慈


的尺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