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那時,散乃黑黎布聽人說:雇士王提爾哈卡出來攻打他,就再派使者去見希則克雅,並吩咐


說:「你們要這樣對猶大王希則克雅說:不要讓你所依靠的    天主哄騙了你說:耶路撒冷絕


不會落在亞述王手中!你必聽說過亞述的列王對各國所行的事,將各國完全消滅了。你還能


有救嗎﹖」


希則克雅從使者中接過信來,念了以後,就走進    上主的殿,將那信在    上主面前展開;然


後,希則克雅懇求    上主說:「    上主,坐在革魯賓上面的以色列的    天主!惟獨你是地上


萬國的    天主,你創造了天地。    上主,請你側耳傾聽!    上主,求你睜眼垂視!細聽那打


發使者辱罵永生    天主的散乃黑黎布的話。    上主,的確,亞述王曾毀滅了所有的民族和他


們的國家,將他們的神像投入火中,因為,它們不是神,只是人手造成的木石的作品,所以


,能被消滅。但是現今,   上 主我們的    天主,求你拯救我們脫離他的手,使地上萬國都知


道:惟獨你是    上主,    天主!」


那時,阿摩茲的兒子依撒意亞打發人去見希則克雅說:「    上主以色列的    天主這樣說:你


既然論亞述王散乃黑黎布向我懇求,我已經俯 聽了你。這就是   上主論他所說的話:熙雍的


貞女輕視你、嘲笑你;耶路撒冷的女子在你背後搖頭。


因為,剩餘的人將由耶路撒冷而出,逃脫的人將由熙雍山而來;萬軍    上主的熱誠必要成就


這事。為此,   上主問亞述王這樣說:他絕不會進入這城,絕不會向這城放射一箭,絕不會


持盾臨於城下,也絕不會起造土堆攻城。他必要由來路回去,絕不能進入這城;上主的斷語


。為了我自己,為了我的僕人達味,我必要保護拯救這城。」


當天夜裡,    上主的使者出來,在亞述營裡殺了十八萬五千人。清晨人們起來,看見遍地都


是死屍。亞述王散乃黑黎布於是拔營, 起程回國,住在尼尼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 列下十九 9 ~ 11,14 ~ 21,31 ~ 36 )


 


在我們    天主的城池中,    上主至大,應受到讚頌。他的聖山巍峨高聳,是普世的歡喜;


北方中心熙雍聖山,是大王的城邑。    天主居於堡壘的中央,顯自己為穩固的保障。


天主,我們在你的殿裡,沉思默念著你的仁慈。


天主,你的名號遠達地極,你受的讚美亦應該如此。你的右手全充滿了正義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詠四十八【四十七】2 ~ 4,10 ~ 11)


 


你們不要把聖物給狗,也不要把你們的珠寶投在豬前,怕牠們用腳踐踏了珠寶,而又


轉過來咬傷你們。


所以,凡你們願意人給你們做的,你們也要照樣給人做:法律和先知即在於此。


你們要從窄門進去,因為,寬門和大路導入喪亡;但有許多的人從那裏進去。


那導入生命的門是多麼窄,路是多麼狹 !找到它的人的確不多。  ( 瑪七 6,12 ~ 14 )


 


今天的福音教導我們說 : 你們不要把聖物給狗,也不要把你們的珠寶投在豬前,怕牠們


用腳踐踏了珠寶,而又轉過來咬傷你們。


聖物、珠寶,指的是神聖的奧理;狗與豬,指的是心懷惡意的人。聖物、珠寶,也可指


我的身體;因為,我的身體是    天主的寓所、是聖神的宮殿。


不要做賤自己;做賤,指浪費糟塌摧殘


暴飲、暴食;過度勞累;為達到所謂的美而整容;都是在損害自己的身體,使自己尊貴


的身體受到摧殘糟蹋


身為人,我所擁有的良心和尊嚴也是我的聖物;我不只是有血肉身體的動物,而是,有


良心的人。每一次,我犯罪,就是糟蹋摧殘自己的人性;好像是把自己的良心給狗吃


掉,使自己達不到    天主所願意我擁有的品行;即使,還沒有達到禽獸不如的地步,也


使自己喪失了成長的機會。


人性愈被糟蹋摧殘,傷痕就愈多,愈不容易走向美善。


我何時高看自己,輕視別人;將別人的長處和自己的平凡比較,因而嫉恨;總是擔心、


抱怨自己的財產不比別人多,愈發貪婪。。。等等;這些都會摧殘我自己的人性,使我


遠離生命,詠離永生的平安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