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焦慮 不要圍繞著慾望打轉 

 

恭讀聖瑪竇福音六     24~34

 

那時候,耶穌對祂的門徒說:「沒有人能事奉兩位主人

他或是要恨這一位、愛那一位;或是重視這一位、輕視那

一位;你們不能事奉        天主又事奉錢財。

為此,我告訴你們,不要為你們的生命憂慮吃什麼、或喝

什麼、也不要為你們的身體憂慮穿什麼;難道 ,生命不是

貴於食物?身體不是貴於衣服嗎?

你們仰觀天空的飛鳥,牠們不播種、也不收穫、也不在糧

倉裏屯積,你們的        天父還是養活牠們;你們不比牠們更

貴重嗎?

你們中誰能運用思慮使自己的壽命增加一肘呢?

關於衣服,你們又憂慮什麼?

你們觀察一下田間的百合花怎樣生長;它們既不勞作、也

不紡織;可是,我告訴你們,連撒羅滿在他極盛的榮華時

代所披戴的,也不如這些花中的一朵。

田地裏的野草今天還在,明天就投在爐中,

天主尚且這樣裝飾,信德薄弱的人哪!何況你們呢?

所以,你們不要憂慮說:我們吃什麼?喝什麼?穿什麼?

因為,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尋求的;你們的

天父原曉得你們需要這一切。

你們先該尋求        天主的國和祂的義德,這一切自會加給你

們。

所以,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;因為,明天有明天的憂慮,

一天的苦足夠一天受的了」。

 

反省

 

在今天的世俗社會,最可怕的疾病,不是痲瘋病、也不是

愛滋病,是普遍的焦慮。

人們似乎生活在焦慮中卻不自覺;擔心天氣不夠好、吃得

夠健康、穿得不夠時髦、交通不夠安全、住房不夠舒適

、表現不夠優秀、業績不夠理想等等;我們圍繞著慾望打

轉,難以滿足。

在福音中,耶穌提及,焦慮的問題在於無信,並規勸門徒

們尋求生命中最主要和必要的事:天國和義德。

唯有活出信仰的生命,跟隨耶穌,走向使命,服務人群,

人才能走出自我和慾望深淵帶來的焦慮,居住在

天主的平安中。

我平安嗎?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